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彰化Ellanse洢蓮絲維持多久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洢蓮絲M劑型功效

臺中洢蓮絲1cc不能溶解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豐原少女針溶解時間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員林洢蓮絲M劑型價格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里洢蓮絲1cc貓抓紋效果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西屯童顏針額頭效果

26歲,我4年職場路程    編者按:這是一名網友在天涯寫的回顧貼,回顧自己從2002年畢業后各種輾轉經歷,讀過后讓人感慨。    2002年夏天,我畢業了,畢業于三流的煙草學院的煙草工程專業。這個專業只能在煙草行業內工作。由于我大學表現突出,成績優秀,我順利的分配到了青島卷煙廠工作。這個年代的畢業生,還有分配,恐怕是少有的吧。很多名牌大學的畢業生還很羨慕我們,我也很開心,帶著希望開始工作了。卷煙廠是很黑的,黑暗到只有人際關系,只有以權謀私,沒有背景,只能永遠的做一個小辦事員,小研究員。一年的試用期,600一個月,看看老員工,轉正也只有一千多,除非下車間,加上加班費,也就3000的樣子。試用期,我很努力,原本作技術的我被調到銷售處,派我直接管轄濰坊地區,工作5個月,做區域負責人是從來沒有的事情,我很興奮。可新來的副處長不開心,他兒子是和我一起進單位的,一直不受重視,于是三個月后,他就在我的促銷禮品數量上動手腳,說我謊報促銷禮品,這是后來公司的老員工告訴我的。結果我被停職察看,最后決定延長我的試用期半年。這600的薪水我要拿到什么時候啊。于是公司要我天天坐在人事處,幫忙處理一些退休員工的檔案和保險,我敢想象這就是我的生活。于是我開始找工作。    沒有工作經驗,沒有專業特長,我不知道這樣的我能做什么工作,哎!后來找到了一家物流公司,馬士基,面試是要考試的,很順利,我進入了第二輪。結果是清一色的英語口語面試,我想,英語口語是我的強項,肯定沒問題。結果我丟了將近一年的英語這個時候難住我了,想說的單詞都說不出來,結果我也很順利的丟掉了這個面試的機會。    過了兩個月,我找到了一家做銷售的,阿里巴巴網絡公司。面試很順利,但是他們不明白我為什么要離開效益這么好的卷煙廠,其實他們不知道,卷煙廠只有小領導能拿到錢,工人職員,都過的是什么樣的日子。我不希望自己若干年后和卷煙廠里的師哥師姐一樣,沒有人生的目標,只想著怎么混關系。做這樣公司的銷售是不需要什么專業的,公司派我們到杭州培訓了半個月。我辭職了,辭職的那天我無比的輕松。等我從杭州回來,我發現卷煙廠已經把我的單身宿舍搬空了,我的所有物品都放在儲藏室,也就是說我沒有地方住了。我不得不找地方住,可是我身上就幾十塊了,我住哪里啊!阿里巴巴是1500一個月,但個月沒有簽單就滾蛋,培訓了15天,可是我要15天以后才能拿到第一個月的薪水阿,我萬般無奈。找以前的同事借了點錢,找了一家城郊農民房,好歹有了一個棲身之地。    2003年的9月我開始了在阿里巴巴的銷售工作。阿里巴巴要求我們每天至少拜訪三家客戶,三個月簽單。一個青島,竟然有30多個銷售,幾乎是換人和走馬燈一樣。我運氣不錯,在快到三個月的時候簽了一個合同。在阿里巴巴工作期間,我們區域經理的秘書喜歡上了我,我本人還是蠻帥的,氣質也可以。(創業  www.lz13.cn)區域經理是三十多還沒有結婚的男人,恐怕也喜歡這個漂亮的秘書。于是,他派人調查我客戶拜訪的情況,查出來我上月的拜訪中有幾家并沒有去。抓住我這點的目的是要把我趕到煙臺辦事處去。但沒有想到的是,他的秘書總是找機會到煙臺來,所以在第四個月末的時候,他很客氣的請我離開公司了。于是我失業了。    我一個人待在農民房里,覺得生活一點希望都沒有了。    兩個月后,2004年的2月,我找到了另外一份職業,青島澳柯瑪中央空調的銷售。我以為我還要在青島工作,結果他們要我到上海辦事處,我及其不情愿,我覺得青島要比上海好,現在想想真是SB阿!    到了上海,我們幾個銷售員在一個商住房里辦公住宿。因為我是新來的,我每天都要在客廳,也就是辦公的地方搭床睡。我的主要工作是聯系新客戶,他們去跑客戶,誰讓我做的是市場開發人員呢?薪水是2000,幾乎不敢想象,上海的2000根本就不是錢,我從來不敢出門消費。    澳柯瑪總是參加各種展覽會,尤其上海最多,我常常要去展覽會接觸來參觀的客戶。上海的外國人很多,我漸漸的開始試探的和他們談談話,原來大學的英語基礎在一步步的回復,口語越說越溜。接觸的人多,發現上海的機會很多很多。我每天都在網上看,看招聘。我開始準備自己的簡歷,我知道自己的水平,我的期望值不高,只要能有3000到4000我就滿足了,我可以自己租房子,可以不用搭鋪睡客廳了。    我每天找工作,發簡歷,在2004年的7月,我幸運的找到了一家德國公司在上海代表處的銷售工作,工作要求我9月開始正式上班。于是我在8月低去了青島,辭了職,還順便渡了個假。心情還是不錯的。    2004年9月1日,我開始上班了,試用3個月,4000RMB,轉正5000RMB,奇怪是沒有合同,沒有保險,什么都沒有。其實這個公司的首席代表是個中國人,他很貪,德國給了他不少錢,他都吞了,就發一部分給我。這都是我后來知道的。不過開始工作是很開心的,我非常的努力,每天都早早的到公司,打掃打掃衛生,認真的開發新客戶,做訂單。公司在上海就我和另外一個年紀比我大很多的女同事,首代很少來公司。2004年的12月,公司派我到新加坡接受一周的技術培訓,我真的對技術不是很懂,不過在我進入公司前我就開始拼命的惡補技術。這是我第一次出國,是去新加坡,我非常的興奮,我告訴自己回來要更努力的工作。    新加坡培訓結束之后,我更努力的工作了,公司看我表現很突出,要求我參加夏天的年會。在德國,我接到公司的邀請函后,開心的一夜都沒有睡著。    一直是5000,一直是什么都沒有,但是我做的很開心,我以為這個工作我會一直做下去。但是我發現,上海什么都貴,我不能不結婚,我不能沒有自己的房子吧。我和別人合租了很舊的房子,一個月600,但是我不能一輩子住這樣的房子吧。我也沒有保險,我生病了,老了怎么辦?我和我同事一直找首代談這個事情,可是他一直都不解決,推脫說德國就給了這么點錢。在我幫首代做賬的過程中,我發現了,德國每個月給我993歐元,也就是將近1萬人民幣,可我只拿到了5000,我有些苦惱,可是我還是很尊敬這個首代,畢竟是他給了我這個工作。    在2005年的8月,也就是我從德國回來的一個月后,一家獵頭公司找到了我。因為我現在做的這個德國公司的產品,是少有的一種設備,而且做這種設備的基本上都還在國外,國內對這種產品市場了解的人不多,能做銷售的就更少了。于是這家獵頭公司請我到金茂大廈喝咖啡,希望我能和雇主見個面。我說我現在做的滿開心,不想走(現在想像尤其的SB)。他們讓我一定要見見。于是我見了這些從韓國過來的雇主。    第一次面談,他們問了我關于行業內的知識和市場情況,我用流利的英語對答入流,他們非常的滿意,技術上我把我在德國和新加坡培訓中掌握的知識一一介紹,他們也很贊賞。問到我的薪水要求時,我有點猶豫,我覺得我不是很想到這個公司做的,我還是覺得德國公司好。我張口就說了個稅后15,000。沒有想到的是他們說,不是很多,可以考慮。    我回家的路上,兩眼是發直的,我不知道為什么我隨口報的15,000他們竟然會同意。10月,他們的總經理來中國,對我進行二次面試,同樣是順利通過。他們要求我明年的一月一日開始上班,這個時候,我才知道我是在韓國最大的一家企業工作,而且職位是中國區域銷售經理。15,000稅后月薪,還有年終的50,000獎金,以及每個月4100的社會保險(由我個人支配)。    2005年的年底,我去了韓國,簽好了合同,開始了新的工作新的生活。    現在我的收入已經有25萬的樣子了,而且是稅后。我已經開始計劃買房買車了。我是幸運的,我知道我一步步走過來很苦,但是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,也不斷的學習。    我很樂意和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在一起聊天吃飯,我現在薪水高了,可是我還是樂意過很自由,清貧的生活。我原意和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心理歷程,幫助他們找到屬于自己的一片天空。分頁:123

你若頑強到底,一切皆有可能  上班坐地鐵,剛踏上電梯,忽然看見旁邊樓梯上有一位手拄拐杖的殘疾人,正蹣跚著拾級而上,而這時電梯并不擁擠。站在電梯上經過他身邊,我忍不住回望,那是一張青年人的面龐,頓時我腦海中浮現出兩個字:頑強!  上了電梯繼續前行,旁邊的墻壁上掛著一幅廣告:幾個年輕人埋頭于堆成山的文件中,旁邊一個年輕人手握酒杯,仰在椅子上,似在度假,廣告語是“與其做夢,不如現在行動”。這讓人聯想到,這個年輕人若肯努力拼搏,那夢到的就是未來成功的自己,否則就只是做夢。  一個殘疾人,一幅廣告,看似是沒有關聯的兩個事物,在此情景下卻讓我悟出一個道理:你若頑強到底,一切皆有可能!  面對艱難困苦,如果你選擇頑強,那便是選擇了“可能”,而“可能”就意味著“改變”。有人說,人生在世,不如意十之八九,要學會忍受。其實,人生本來并沒有那么多的不如意要你來忍受。如果你頑強地強身健體,可能就不必忍受病痛的折磨;如果你頑強地學習,可能就不必忍受名落孫山的失落;如果你頑強地拼搏,可能就不必忍受碌碌無為的無奈……  然而,假如你選擇妥協放棄,那一切皆是空話。近日,一名19歲的少年因受挫折,便微博直播結束自己的生命,令人驚嘆不已:一朵本該頑強綻放的生命之花怎能被生活如此輕易擊敗?  還記得普希金著名的詩嗎:“假如生活欺騙了你,不要悲傷,不要心急!陰郁的日子需要鎮靜;相信吧,那愉快的日子即將來臨。”兩百年前的詩句,今日讀來依然令人心情平靜而又昂揚向上。因為面對不幸,人們總會有兩種選擇:妥協或頑強,而人們向往的總是后者,能給予人們力量以改變命運的也是后者。  青年人對于自己的不幸,總能找到抱怨的理由:沒有優越的家庭,沒有美麗的面容,沒有過硬的關系。其實,你也總該找到不抱怨的理由:你有溫暖的家,善良的笑容,健康的體魄,青春的活力……這些不都足以讓你以一種頑強的態度去奮斗嗎?  “人們經常埋怨什么也做不來,但如果我們只記掛著想擁有或欠缺的東西,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,那根本改變不了問題!真正改變命運的,并不是我們的機遇,而是我們的態度。”這是著名的殘疾人勵志演講家尼克·胡哲在其自傳《人生不設限》中的話。每一個第一眼看到尼克的人都會為他的身體之殘缺而震撼,亦為其精神之頑強而震撼。就是這樣一個沒有雙臂和雙腿的男人,頑強地面對上天對他的不公,創造出了生命的奇跡。  尼克的故事告訴我們:當你用一種頑強的態度來面對人生,那你的人生就不設限!  青年人,還有什么理由不頑強到底呢? 頑強比堅強更重要 我們需要更加頑強和執著 卑微而頑強,像柳樹那樣地活著分頁:123

余秋雨:貴池儺  儺,一個奇奇怪怪的字,許多文化程度不低的人也不認識它。它早已進入生僻字的行列,不定什么時候,還會從現代青年的知識詞典中完全消失。  然而,這個字與中華民族的歷史關系實在太深太遠了。如果我們把目光稍稍從宮廷史官們的筆端離開,那么,山南海北的村野間都會隱隱升起這個神秘的字:儺。  儺在訓詁學上的假借、轉義過程,說來太煩。它的普通意義,是指人們在特定季節驅逐疫鬼的祭儀。人們埋頭勞作了一年,到歲尾歲初,要抬起頭來與神對對話了。要扭動一下身子,自己樂一樂,也讓神樂一樂了。要把討厭的鬼疫,狠狠地趕一趕了。對神,人們既有點謙恭畏懼,又不想失去自尊,表情頗為難做,干脆戴上面具,把人、神、巫、鬼攪成一氣,在渾渾沌沌中歌舞呼號,簡直分不清是對上天的祈求,還是對上天的強迫。反正,肅穆的朝拜氣氛是不存在的,涌現出來的是一股蠻赫的精神狂潮:鬼,去你的吧!神,你看著辦吧!  漢代,一次儺祭是牽動朝野上下的全民性活動,主持者和演出者數以百計,皇帝、大臣、一品至六品的官員都要觀看,市井百姓也允許參與。  宋代,一次這樣的活動已有千人以上參加,觀看時的氣氛則是山呼海動。  明代,灘戲演出時竟出現過萬余人齊聲吶喊的場面。  若要觸摸中華民族的精神史,哪能置攤于不顧呢?  法國現代學者喬治·杜梅吉爾(Georges Dumezil)提出過印歐古代文明的三元(tripartie)結構模式,以古代印度、歐洲神話中不約而同地存在著主神、戰神、民事神作為印證。他認為這種三元結構在中國不存在,這似乎成了不可動搖的結論。但是如果我們略為關注一下儺神世界,很快就發現那里有宮廷儺、軍儺,鄉人儺,分別與主神、戰神、民事神隱隱對應著。儺,潛伏著中國古代社會最基本的幾個文明側面。  時間已流逝到20世紀80年代,儺事究竟如何了呢?平心而論,幾年前剛聽到目前國內許多地方還保留著完好的儺儀活動時,我是大吃一驚的。我有心把它當作一件自己應該關注的事來對待,好好花點功夫。  1987年2月,春節剛過,我擠上非常擁擠的長途汽車,向安徽貴池山區出發。據說,那里攤事挺盛。  從上海走向儺,畢竟有漫長的距離。田野在車窗外層層卷去,很快就卷出了它的本色。水泥圍墻、電線桿確實不少,但它們仿佛豎得有點冷清;只要是農民自造的新屋,便立即渾身土艷,與大地抱在一起,親親熱熱。兀地橫過一條柏油路,讓人眼睛一亮,但四周一看,它又不太合群。包圍著它的是延綿不絕的土墻、泥丘、濁溝、小攤、店招。當日的標語已經刷去,新貼上去的對聯鉤連著一個世紀前的記憶。路邊有幾個竹棚干著“打氣補胎”的行當,不知怎么卻寫成了“打胎補氣”。  汽車一站站停去,乘客在不斷更替。終于,到九華山進香的婦女成了車中的主體。她們高聲談論,卻不敢多看窗外。窗外,步行去九華山的人們慢慢地走著,他們遠比坐車者虔誠。  這塊灰黃的土地,怎么這樣固執呢?固執得如此不合時宜。它慢條斯理地承受過一次次現代風暴,又依然款款地展露著自己蒼老野拙的面容。墳丘在一圈圈增加,紙幡飄飄,野燒隱隱;下一代闖蕩一陣、焦躁一陣,很快又雕滿木訥的皺紋。路邊墻上畫著外國電影的海報,而我耳邊,已響起儺祭的鼓聲……  這鼓聲使我回想起30多年前。一天,家鄉的道士正躲在一處做法事。樂聲悅耳,禮儀彬彬,頭戴方帽的道士在為一位客死異地的鄉人招魂。他報著亡靈返歸的沿途地名,祈求這些地方的冥官放其通行。突然,道士身后涌出一群人、是小學的校長帶著一批學生。他們麻利地沒收了全部招魂用具,厲聲勒令道士到村公所聽訓。圍觀的村民被這個場面鎮住了,那天傍晚吃晚飯的時候,幾乎一切有小學生的家庭都發生了兩代間的爭論。父親拍著筷子追打孩子,孩子流著眼淚逃出門外,三五成群地躲在草垛后面,想著課本上的英雄,記著老師的囑咐,餓著肚子對抗迷信。月亮上來了,夜風正緊,孩子們抬頭看看,抱緊雙肩,心中比夜空還要明凈:老師說了,這是月球,正圍著地球在轉;風,空氣對流而成。  我實在搞不清是一段什么樣的歷史,使我小學的同學們,今天重又陷入宗教性的精神困頓。  我只知道一個事實:今天要去看的貴池儺儀儺戲,之所以保存得比較完好,卻要歸功于一位小學校長。  也是小學校長!  我靜下心來,閉目細想,把我們的小學校長與他合成一體。我仿佛看見,這位老人在捉了許多次道士,講了無數遍自然、地理、歷史課之后,終于皺著眉頭品味起身邊的土地。接連的災禍,犟韌的風俗,使他重新去捧讀一本本史籍。熬過了許多不眠之夜,他慢吞吞地從語文講義后抽出幾張白紙,走出門外,開始記錄農民的田歌、俗諺,最后,猶豫再三,他敲響了早已改行的道士家的木門。  但是;我相信這位校長,他絕不會出爾反爾,再去動員道士張羅招魂的典儀。他坐在道士身邊聽了又聽,選了又選,然后走進政府機關大門,對驚訝萬分的干部們申述一條條的理由,要求保存儺文明。這種申述十分艱難,直到來自國外的文化考察者的來訪,直到國內著名學者也來挨家挨戶地打聽,他的理由才被大體澄清。  于是,我也終于聽到了有關儺的公開音訊。  單調的皮筒鼓響起來了。  山村不大,村民們全朝鼓聲涌去,那是一個陳舊的祠堂。灰褐色的梁柱上新貼著驅疫祈福的條幅,正面有一高臺,儺戲演出已經開場。  開始是儺舞,一小段一小段的。這是在請諸方神靈,請來的神也是人扮的,戴著面具,踏著鑼鼓聲舞蹈一回,算是給這個村結下了交情。神靈中有觀音、魁星、財神、判官,也有關公。村民們在臺下一一辨認妥當,覺得一年中該指靠的幾位都來了,心中便覺安定。于是再來一段《打赤鳥》,赤鳥象征著天災;又來一段《關公斬妖》,妖魔有著極廣泛的含義。其中有一個妖魔被迫,竟逃下臺來,沖出祠堂,觀看的村民哄然起身,也一起沖出祠堂緊追不舍。一直追到村口,那里早有人燃起野燒,點響一串鞭炮,終于把妖魔逐出村外。村民們撫掌而笑,又鬧哄哄地涌回祠堂,繼續觀看。  如此來回折騰一番,演出舞臺已延伸為整個村子,所有的村民都已裹卷其間,仿佛整個村子都在齊心協力地集體驅妖。火光在月色下閃動,鞭炮一次次竄向夜空,確也氣勢奪人。在村民們心間,小小的舞臺只點了一下由頭,全部祭儀鋪展得很大。他們在祭天地、日月、山川、祖宗,空間限度和時間限度都極其廣闊,祠堂的圍墻形同虛設。  接下來是演幾段大戲。有的注重舞、有的注重唱。舞姿笨拙而簡陋,讓人想到遠古。由于頭戴面具,唱出的聲音低啞不清,也像幾百年前傳來。有一重頭唱段,由灘班的領班親自完成。這是一位瘦小的老者,竟毫不化妝,也無面具,只穿今日農民的尋常衣衫,在渾身披掛的演員們中間安穩坐下,戴上老花眼鏡,一手拿一只新式保暖杯,一手翻開一個綿紙唱本,咿咿呀呀唱將起來。全臺演員依據他的唱詞而動作,極似木偶。這種演法,粗陋之極,也自由之極。既會讓現代戲劇家嘲笑,也會讓現代戲劇家驚訝。  憑心而論,演出極不好看。許多研究者寫論文盛贊其藝術高超,我只能對之抱歉。演者全非專業,平日皆是農民、工匠、荒疏長久,匆促登臺,腿腳生硬,也只能如此了。演者中有不少年輕人,應是近年剛剛著手。估計是在國內外考察者來過之后,才走進儺儀隊伍中來的。本來血氣方剛、手腳靈便的他們,來學這般稚拙動作,看來更是牽強。就年齡論,他們應是我小學同學的兒子一輩。  演至半夜,休息一陣,演者們到祠堂邊的小屋中吃“腰臺”。“腰臺”亦即夜宵,是村民對他們的犒賞。屋中擺開三桌,每桌中間置一圓底鍋,鍋內全是白花花的肥肉片,厚厚一層油膩浮在上面。再也沒有其他菜肴,圍著圓鍋的是十只瓷酒杯,一小壇自釀燒酒已經開蓋。  據說,吃完“腰臺”,他們要演到天亮。從日落演到日出,謂之“兩頭紅”,頗為吉利。  我已渾身發困,陪不下去了,約著幾位同行者,離開了村子。住地離這里很遠,我們要走一程長長的山路。走著走著,我越來越疑惑:剛才經歷的,太像一個夢。  翻過一個山岙,我們突然被一排火光圍困。  又驚又懼,只得走近前去。攔徑者一律山民打扮,舉著松明火把,照著一條紙扎的龍。見到了我們,也不打招呼,只是大幅度地舞動起來,使我們不解其意,不知所措。舞完一段,才有一位站出,用難懂的土音大聲說道:“聽說外來的客人到那個村子看儺去了,我們村也有,為什么不去?我們在這里等候多時!”  我們惶恐萬分,只得柔聲解釋,說現在已是深更半夜,身體困乏,不能再去。山民認真地打量著我們,最后終于提出條件,要我們站在這里,再看他們好好舞一回。  那好吧,我們靜心觀看。在這漆黑的深夜,在這闃無人跡的山坳間,看著火把的翻滾,看著舉火粑的壯健的手和滿臉亮閃閃的汗珠,倒實在是一番雄健的美景,我們由衷地鼓起拿來。掌聲方落,舞蹈也停,也不道再見,那火把,那紙龍,全都迤邐而去,頃刻消失在群獸般的山林中。  更像是夢,唯有鼻子還能喚到剛剛燃過的松香味,信其為真。  我實在被這些夢困擾了。直到今天,仍然解脫不得。山村,一個個山村,重新延續起攤祭儺戲,這該算是一件什么樣的事端?真誠倒也罷了,誰也改變不了民眾真誠的作為;但那些戴著面具的青年農民,顯然已不會真誠。文化,文化!難道為了文化學者們的考察興趣,就讓他們長久地如此跳騰?我的校長,您是不是把您的這一事業,稍稍做得太大了一點?  或許,也真是我們民族的自我復歸和自我確認?那么,幾百年的踉蹌路程,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?  我們,相對于我們的祖先,總要擺脫一些什么吧?或許,我們過去擺脫得過于魯莽,在這里才找到了擺脫的起點?要是這樣,我們還要走一段多么可怕的長程。  灘祭儺戲中,確有許多東西(www.lz13.cn),可以讓我們追索屬于我們的古老靈魂。但是,這種追索的代價,是否過于沉重?  前不久接到美國夏威夷大學的一封來信,說他們的刊物將發表我考察儺的一篇論文。我有點高興、但又像做錯了什么。我如此熱情地向國外學術界報告著中國儺的種種特征,但在心底卻又矛盾地珍藏著童年時的那個月夜,躲在草垛后面,用明凈的心對著明凈的天,癡想著月球的旋轉和風的形成。  我的校長!真想再找到您,吐一吐我滿心的疑問。 余秋雨《文化苦旅》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錄分頁:123


台中大雅洢蓮絲M劑型夫妻宮效果
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鼻子效果 台中潭子膠原蛋白針全臉填充 台中西屯醫美診所推薦PTT台中洢蓮絲1cc眉上效果 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可以去黑眼圈 台中北屯醫美診所台中大里少女針會增生嗎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眉上效果 台中醫美價格小資族

arrow
arrow

    b26gm22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